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为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1-10 09:11:28    齐天    中心     点击数:

1月6日,宋保维副校长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为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讲授题为“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重大原始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的专题党课,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党课上,宋保维副校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参加2018年度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以及赴兄弟高校调研的情况,围绕“忠诚担当,奋力肩负新时代科技历史使命”主题,从党的领导、自主创新、战略导向、体制改革、国际合作、人才评价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学校科技工作中还需继续推进和改进的十九个问题。

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攻坚克难,矢志不移自主创新,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科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在自己手中。

国家有所呼,高校有所应。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应发挥更大责任和作用。为此,宋校长对学校科技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实践,持续创新科研组织模式;二是有效落实,提升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三是积极探索,有组织建立科学的科技评价体系;四是优化流程,打造“一站式”科研服务平台。

      专题党课引起科研院党支部及教职工的强烈共鸣。马炳和代表支部党员和教职员工表示,科研院要继续深入学习理解专题党课内容,认真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落实四点工作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效能,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