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7 11:35:18    许蕊馨    保障部     点击数:

2019年1月11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学校办公楼B座309会议室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座谈会,学校17个院级共享中心及西工大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科研保障部高建伟部长主持。

高建伟部长首先就2018年8月科技部、财政部对中央级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国家仪器设备共享考核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对我校参加本次考核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措施。

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是大势所趋,国家考核已成为常态化。考核结果影响到国家对学校经费投资的力度,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大事。高建伟强调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的认识,加强对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的领导,认真梳理仪器设备资源,加强日常管理,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提高我校仪器设备共享服务水平。科研院将有计划的组织对各个共享中心仪器设备日常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下一年度的国家考核工作作了安排。

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我校设备共享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学校将会同有关单位进行研讨,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为我校仪器设备共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保障。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1月16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