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总结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6 10:14:29    叶晨光    高新部     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具有拓扑特性的空间光场产生、调控及与微结构相互作用”中期总结会在我校举行。该项目由南开大学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科院物理所共同承担,我校为课题一独立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为赵建林教授。邢定钰院士等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山西大学、西北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的13位量子调控领域知名专家,以及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多位管理专家,科技部高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吴根处长、南开大学科技处陈贻斌主任、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符新伟、理学院副院长聂玉峰、洪振宇等出席会议。

首先,项目首席陈志刚教授对照项目的总体研究计划及中期任务和目标,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代表性成果以及数据共享和经费支出等情况。随后,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研究工作进展作了相关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项目近两年内在拓扑光场及拓扑光子学的前沿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对象和目标,集中力量,取得整体突破;同时希望该项目不断加强交叉合作,积极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研究计划和目标,为顺利通过将于8月份开展的项目中期检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