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编讲堂’——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论文系列辅导活动”第三期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5 16:12:57    武晓耕 杨静    期刊编辑部     点击数:

为了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2019年6月3日,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期刊编辑部承办,机电学院协办的“‘主编讲堂’——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论文系列辅导活动”第三期报告会,在友谊校区正禾宾馆东三会议室举办。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国内机械工程领域顶级学术期刊《机械工程学报》的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王淑芹女士,与其编辑部主任、中文刊副主编张彤女士共同作为主讲嘉宾,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马炳和主持,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期刊编辑部主任武晓耕,以及我校机电学院、材料学院的数十位师生代表积极参会。

报告会上,马炳和副院长首先对王淑芹常务副主编与张彤主任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着重介绍了科学技术研究院发起并举办“主编讲堂”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机械工程学报》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了借助报告会促进全校师生高水平论文撰写和成功投稿的殷切希望。随后,王淑芹副主编与张彤主任分别针对期刊发展与投稿写作两个方面,展开了题为《铸百年品牌,办世界名刊》与《科技论文投稿与写作》的精彩报告。报告内容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内容翔实,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报告会后,机电学院以及材料学院等单位的教师代表又与《机械工程学报》到访人员召开了学科对接会。会议由基础研究部苏海军部长主持,双方就国内外机械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相关学院代表介绍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状况和最新研究成果,并就我校最新科研学术成果与国内外顶级期刊有效对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以促进学术期刊与学校学科的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