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西工大社科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1 08:50:53    徐晓琳 姜彬    文科部     点击数:

6月6日下午,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举行。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陕西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翟金荣,我校党委书记张炜,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人文社科相关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其他参会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马炳和首先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关于成立西北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通知”(校科字〔2019〕98号)。接着,郭建树和张炜共同为西工大社科联揭牌。陈建有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西北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陈建有为西工大社科联首届委员会主席,马炳和、车阿大、刘晨光、杨云霞、张文涛为副主席,李正锋为秘书长,委员29人。

郭建树代表省社科联对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入分析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高校社科联要发挥在新形势下繁荣陕西哲学社会科学,推动陕西从“社科大省”向“社科强省”迈进中的主力军作用。希望西工大社科联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省决策部署加强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产出有影响力的智力成果。

陈建有代表西工大对陕西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社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对西工大社科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正确导向,努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二是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科普及工作;三是突出服务本位,主动承接社科研究课题,高质量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完善各项制度和规范,为我校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服务。他希望广大代表发挥骨干作用,为我校哲学社科繁荣发展、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多发声音、多出实招、多解难题,做出新的贡献。

(文/徐晓琳 姜彬  图/郭友军  审稿/李正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