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清华大学陈劲教授来我校作科教融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10:34:22    徐晓琳 姜彬    文科部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大论科研育人专题,6月9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了清华大学陈劲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会。科研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马炳和主持报告会,科学技术研究院、部分学院师生等70余人参加。

会上,陈劲教授首先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一流大学建设使命,阐述了一流大学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塑造文化生态等方面开展创新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对世界一流大学发展史和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总结出一些可资借鉴的做法。以清华大学科教融合创新实践为例,分析了推进本科教育改革的一些思路和方法。最后,陈劲教授激励大家要发扬航天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推动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迈进。

马炳和副院长在总结中表示,陈教授的报告眼界开阔、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科教融合的思路和方法,让大家深受启发。为我校进一步推动高水平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不断拓宽科研育人渠道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和参考。

 


(文/徐晓琳、姜彬   审核/李正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