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研院、机电学院组织师生赴融水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15:02:20    王海啸    中心     点击数:

6月28日-29日,科研院、机电学院组织师生赴融水开展科技扶贫活动,双方就科技扶贫相关工作实施展开了深入交流。我校挂职干部、融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洪章,融水县副县长管丽文,融水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领导及20余名融水县企业家代表,学校科研院副院长符新伟,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宏,机电学院师生代表,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龚频等14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科技扶贫活动。

                        008

28日上午,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科技扶贫活动启动仪式,融水县副县长管丽文结合融水县县情以及学校对口扶贫工作以来的各项成果做了发言,并重点介绍了融水现阶段产业发展中的科技需求。我校科研院副院长符新伟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础和优势,以及下一步科技扶贫活动的具体实施做了介绍。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宏介绍了依托工业设计系开展设计扶贫专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1                               002 

启动仪式后,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初建杰围绕工信部发布的《设计扶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设计扶贫十大模式与成功案例以及融水县设计扶贫思考与建议等内容做了“校地企联动,推动设计扶贫”主题报告。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龚频重点结合灵芝产品的深加工技术发展做了发言,参会企业代表结合设计需求、企业发展需求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5

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在融水县科工贸局、农业局的组织下,师生赴重点企业进行了考察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对于设计扶贫的具体需求与合作方向,为后续设计扶贫专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09                                010                                11                               12

2019年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是融水苗族自治县实现脱贫摘帽的攻坚之年。学校通过启动并实施科技扶贫活动,旨在对照融水县产业发展需求,整合校内外科技资源,抓点帮根,精准对接,以科学技术为手段,为融水县“2020年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努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