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加强科技交流合作,助力融水扶贫工作”科技合作交流会在柳州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4 16:12:32    石磊、王海啸    中心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形成“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助力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脱贫攻坚,10月11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依托柳州校友分会,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加强科技交流合作,助力融水扶贫工作”科技合作交流会。柳州市科技局、大数据发展局、广西汽车集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定点扶贫县企业等单位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会、深圳校友分会、杭州校友分会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柳州市科技局介绍了柳州市相关科技合作政策,表示将继续将强和学校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扶贫帮扶工作。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黄锋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柳州市“双百人才工程”专家朱金甫进行了交流发言。柳州市大数据局、广西汽车集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招聘引进、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合作需求,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电学院展示了前期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设计扶贫取得的成果,并对相关扶贫成果进行了推介。

下午,科研院马炳和副院长(主持工作)带领机电学院、校友总会等单位参会人员,对柳工集团、西江造船厂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和交流座谈,和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就结构优化、复合材料、工业设计、两栖登陆艇等项目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2019年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是融水苗族自治县实现脱贫摘帽的攻坚之年。科研院先后多次赴柳州、融水开展扶贫工作,以科学技术为手段,整合校内外科技资源,抓点帮根,精准对接。此次科技合作交流会是学校开展科技扶贫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扶贫成果推介,带动对口帮扶地区的产业发展。后续,科研院将继续围绕学校年度扶贫重点工作,发挥学校科技资源优势,落实与地方政府、企业、院校的科技交流合作,助力融水县“2020年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