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动力与能源学院开展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7 14:08:00    李崧维    基础部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动力与能源学院开展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工作。动力与能源学院科研副院长缑林峰,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主任李冬,理学院教授许勇,动力与能源学院教授乔渭阳,副教授孙亚松,动力与能源学院青年教师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相关人员近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缑林峰副院长主持。

缑林峰首先对各位老师来到动力与能源学院进行基金辅导表示感谢,并提出针对动力与能源学院目前整体工程应用水平高于基础研究水平的现状,希望今后通过多种措施着力提高学院的基础研究水平。随后,李冬从新增申报渠道、试点实施计划、各项优化管理机制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政策变化。许勇为与会老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注意事项、申报时间节点、评审流程等申报经验,并详细讲解了申请书的撰写技巧。乔渭阳从内容的前瞻性、阅读的系统性及切入点的独特性等几方面为与会老师分享了基金申请的选题经验。最后,孙亚松为各位老师分析了近几年动力与能源学院国家基金申请与获批的学科情况分析,建议老师今后可以根据学科分析有选择的进行申报。

科研院将继续积极对接学院,加强与学院互动交流,调动教师的申报积极性,多措并举,以提高教师对基础科研的重视,进一步提升基金申请书的质量,提高项目资助率,支撑我校“双一流”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