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15:05:22    李崧维    基础部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国际会议厅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何国强副校长,特邀专家赵建林教授,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2020年拟申请项目的青年教师科研院院长马炳和及相关人员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李蕴主持。

何国强对学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做出指示。他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情况,接着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今后的改革思路,希望各学院及广大教师抓住国家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改革机遇,将学校行业特色和优势学科与基金委各学部优先发展领域相结合,积极申请科学基金,同时多举措提升申请书质量。

随后,李蕴分析了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资助情况,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特点、基金委新时期深化改革的升级部署路线和2020年改革要点,并着重为参会教师解读了2020年申请相关注意事项和重要时间节点。

赵建林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类申请要点,分析了各类科学问题的属性,并结合自身的申请书撰写经验分享了自己和团队的心得体会,从申请书选题、学科代码选择、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点等几个方面详细为青年教师讲解了如何提升申请书质量并总结了有利于或者影响项目获批的因素,从不同类型项目的角度分析了项目申请时的注意事项。

最后,马炳和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的项目申请经验,鼓励各位教师尤其是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希望广大教师多给科研院提出建议,共同提升我校的项目资助率。

会后,参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普遍反映收获良多,尤其是青年教师,认为此次会议上专家讲解的要点及申请经验非常有助于来年的申请书撰写。2019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292项,达到历史新高,资助直接经费近1.9亿元,包括1项重大仪器专项、3项优青、13项重点类项目。希望通过本次动员会,能够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申报积极性,提升申请书质量,使得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科学项目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