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申报动员和辅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0:55    李崧维    基础部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基础研究工作,提升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的申请积极性和质量,1月11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正禾宾馆东三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申报动员与辅导大会,会议邀请刘峰教授和翟薇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副院长李蕴,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有意申报杰青、优青项目的教师及基础研究部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海军部长主持。

苏海军首先代表科研院向两位专家在年底百忙之中为青年教师做专题辅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标志性成果,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的主要变化,以及我校2020年杰青和优青项目申请的时间安排与辅导提升计划,鼓励各位教师要善于抓住机遇,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同时指出,科研院将进一步加强精准指导服务,根据申请人申报学科,为每位候选人配备1-3名本领域辅导专家,助力提升申请质量。

马炳和向参会人员开展申请动员讲话,首先简要介绍了近几年我校杰青、优青项目的申报和获批情况,并随后以国家奖和自身基金项目的申请经验为例,鼓励教师们要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持续申报人才类项目。

随后,刘峰以前期准备、申请书撰写和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为参会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申请经验,以申请书的几个片段为例,详细为老师们介绍了如何突出申请书的学术创新点、如何选择支撑材料的优先顺序及申请原则。

翟薇结合自己申请优青项目的经历,为与会教师详细分享了如何对申请项目进行定位、如何选择申报的学科领域、申请书各部分如何撰写突出特色、以及答辩的准备等经验。会后,有意申报项目的老师就自己申报时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几位专家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普遍反映收获良多。

最后,李蕴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进行补充说明,指出今年是申报杰青、优青项目的机遇年,希望教师们积极申报。科研院将持续通过多种举措为老师提供指导服务,希望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提升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申请书的质量,提高项目资助率,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