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高水平论文、期刊数据分析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10:19:28    李婧    基础部     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面向二级单位科研秘书召开高水平论文、期刊数据分析培训会,由学校图书馆情报战略研究部师俏梅、宋征玺、高梦潇、唐玫四位教师担任主讲嘉宾,全校各学院、中心科研秘书,共30余人参会。

根据科技部和教育部相继发布的《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和《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各学院、中心全年对高水平论文/期刊分析统计、审核等方面的需求,为使各项工作顺利展开,科学技术研究院特邀请图书馆情报战略研究部四位资深工作者对各学院、中心科研秘书进行培训。

首先,由师俏梅从期刊论文角度,为大家讲解如何查看国内外论文的作者属性,鉴别作者重名或同一作者不同表示方式,文献类型,受资助情况等。其次由高梦潇从期刊角度,为大家讲解如何查看国内外期刊的ISSN号,期刊国别,是否是TOP期刊,近5年刊文量,近5年国内学者刊文比例,我校近5年刊文数量等。接着由唐玫从会议论文角度,为大家讲解如何查看国内外会议论文的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主办方,出版地、出版者等。最后由宋征玺从数据处理、分析角度,介绍excel相关处理技巧及函数使用,图表匹配等内容。在每位老师讲解结束后,大家都会结合实际工作提出问题,相互交流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会,意在加强学术论文数据研究和评估,树立论文正确评价导向,正确处理破除“唯论文”与发表高质量论文之间的辩证关系,通过准确判断论文、期刊各项信息,促进论文在学校科研工作中的正确定位。

2ACDE

1FDD0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