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5-11 10:23:10    姜彬    文科部     点击数:

国家社科基金是衡量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指标,体现并反映了高校社科研究水平。日前,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已顺利完成,按照限项要求,经校内评审,本年度我校共上报年度项目37项,申报数较2019年增长了23.3%。申报项目类型为:重点项目3项(历年最高)、一般项目30项、青年项目3项、一般自选项目1项;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16项、管理学院12项、人文与经法学院5项、外国语学院2项、体育部1项、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1项。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以来,科学技术研究院积极组织实施,先后组织召开了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邀请校外知名专家来校作申报专题辅导;动员并组织各单位教师申报,分学科分别聘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来校进行“一对一”辅导;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校外同行专家,采用通讯评审、远程指导等多种形式做好申报组织工作,组织教师加强论证、反复修改,同时加强形式审查,力争提升申报材料整体质量。

科学技术研究院将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坚持团队组织、学院组织、学校组织“三位一体”理念,加强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工作,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后续将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后期资助、中华学术外译等其他类别项目申报组织、服务工作,力争在申报和获批上有新的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科研支撑。

撰稿:姜彬 审核:李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