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赴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3 15:58:25    孟芮    文科部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党委书记吴闻川、副院长郝保权、各系主任、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郝保权主持。

李蕴副院长首先对此次调研的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她强调,目前我校将人文社科的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学校更是“举全校之力建马院”,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马院在人文社科中的引领作用,同时通过此次调研全面了解学院发展的现状和面临的困境,为进一步有组织地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共同推动学校人文社科发展而努力。随后,李院长对我校“十三五”以来文科科研整体情况及学院对“双一流”建设的支撑进行深入分析,并对2020年文科科研工作的重点、思路和举措进行了宣介。

郝保权副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状况、17年以来科研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学院科研发展思路提出了具体的思考和规划。

吴闻川书记表示,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长期规划契机,学院不仅要入主流,还要有特色,要充分发挥马学科的引领作用,在谋划布局上下大功夫,通过多轮研讨、专家把脉,做好马学科与文科和理工科的交叉融合工作。

与会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科交叉、科研与教学、项目申报、成果报奖、成果培育、成果认定、智库建设、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云霞院长表示,学校对马学科的重视给学院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学院将秉承“开放、特色、创新”的发展理念,做好顶层规划和设计。杨院长还从智库建设、团队建设、资源配置、信息化工作、青年教师发展和开放发展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马院的发展规划与措施。

此次调研,是科研院继到管理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之后调研的最后一个管文类学院,下一步科研院将根据调研情况制定相应措施,聚焦我校理工科优势和学科特色,统筹多方资源,搭建多学科合作平台,有效实现校内学术力量的对接,大力提升人文社会的综合影响力,培育一系列创新成果,不断提升人文社科类学科在学校及社会的影响力。

撰稿:孟芮 审核:李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