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文科学院(单位)科研工作联系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6 11:50:18    孟芮    文科部     点击数:

为贯彻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推动2020年人文社科发展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不断推动文科科研工作协同发展,5月21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行政楼A座129会议室召开组织文科学院(单位)科研工作联系会议。来自管理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文化遗传研究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建筑系、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体育部和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等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李蕴副院长主持。

李蕴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文科二级单位例会制。她强调,文科学院(单位)定期联系会议是推进我校文科工作的重要抓手,形成常态化的交流机制,有利于加强沟通,促进校内外研究动态信息及管理经验分享,共同探讨科研管理及创新服务,促进文科工作大发展。随后,李蕴副院长就管理办法修订、青年教师发展、科研报奖培育、科研交叉组织等进行了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就科研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大家谈发展思路、说解决方案、论发力之点、话补长短板,分别就落实机制、研究方向、科研队伍、项目申报、制度修订等工作进行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一致认为,文科学院(单位)科研工作联系会议很有必要,不仅能够实现信息的上下畅通,形成发展的共识,而且能够实现资源的交叉融合,进一步凝聚发展的合力。

李蕴副院长最后就会议交流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部署的相关工作强调要提高站位,从学校文科发展的全局角度考虑问题,切实做好文科相关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

文科学院(单位)科研工作联系会议,是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部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是落实科研副院长定期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加强各文科单位的沟通交流,凝聚发展的共识,进一步营造文科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文科科研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细。联系会议将采取例会制,原则上每月中旬召开一次工作例会。


撰稿:孟芮 审核:李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