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13:38:45    王海啸    中心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关于科技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推进学校科研重点工作的开展,5月25日,科研院组织专题会议对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符新伟,三六五所所长王俊彪以及科研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科研院院长马炳和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以及科技部、教育部关于实验室体系重构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的最新政策文件。

会议重点学习了《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从“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积极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政策”等方面,对西部地区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布局、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东西部协同创新、扩大科研自主权、科研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双一流”建设、人才聘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校科研工作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与会人员对标《指导意见》,结合相关最新政策,对学校的科研资源和渠道进行了系统梳理,对后续科研工作进行了谋划,研讨了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何国强副校长总结时强调,西部大开发是国家重要战略,学校地处西部,应该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紧密围绕《指导意见》的要求,主动谋划落实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举措,积极对接上级机关,将国家对西部地区的政策落实到位,有力支撑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化,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科研院将按照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的最新要求,加强政策学习和落实,围绕“三个面向”,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科研优势,助力国家战略实施,推动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撰稿/摄影:王海啸,审核:常威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