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6 18:42:55    徐晓琳    文科部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友谊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刘晨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吴闻川、教学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辉、艺术与教育中心主任孙瑜、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陈登凯,各文科学院(中心、部)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首届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主持。

李蕴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筹备情况,并宣读了西北工业大学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成立文件。会议审定了《西北工业大学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工作规则(试行)》,选举原嫄为研究会会长,初建杰、王清亮、宁殿霞、臧小佳为副会长。陈建有副书记、李蕴副院长、会长和副会长共同为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成立揭牌。

揭牌仪式后,陈建有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学校文科建设给予肯定。其次,对研究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二是要坚持“入主流、强特色”,紧紧围绕学校十三次党代会对文科发展的新目标,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文科发展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国家“新文科”建设的新机遇,开阔思路,加强不同学科、不同方向、不同领域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创新交流形式,促进文理工交叉融合落实落地;三是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研究水平,增强研究创新能力,弘扬科学精神,同时,要密切与广大青年教师的联系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共同发展。最后,陈建有副书记强调,科研院及文科各单位要支持研究会开展工作,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的发展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共同为学校人文社科振兴出谋划策。

原嫄代表首届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作了表态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对文科青年教师发展的高度重视,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作为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表示,研究会将坚持“交叉、交流、共建、共享”原则,开展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切实加强学术交流,培育更多学术团队,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充满信心。研究会将牢记工作职责,发挥好带头和纽带作用,不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助力产出更多高水平学术成果,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西北工业大学文科青年学者研究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牵头成立,旨在搭建文工理交叉融合交流平台,培育一批文科青年学术骨干,助力文科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对我校做好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加强理论研究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徐晓琳 图:周军平 审核:李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