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系列——数理科学部专场

发布时间:2020-11-11 09:20:09    李崧维    基础部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理科学部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会,正式拉开我校国家基金申请工作的帷幕。特邀专家张胜贵教授邓子辰教授赵建林教授,科研院副院长李蕴及相关人员2021年有意申报数理学部项目的各学院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基础部部长田威主持。

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1月启动,分学部开展基金撰写申请辅导,邀请不同学科校内外资深专家详细讲解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要点和申报注意事项;第二阶段12月启动,开展全校动员大会,介绍2021年度新政策及申请工作具体安排,后期将开展全校范围内的申请书评审、标志性项目专项评审及多轮申请书形式审查等工作

李蕴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资助情况,接着简要介绍了我校2020年数理科学部项目的总体情况,最后为老师们介绍了2021年度数理学科部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希望与会教师积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举措提升申请书质量。

张胜贵以个人申请的角度为与会教师分享数学领域项目的申报经验,简要介绍了影响评审专家意见的各种要素,并以自己的申请书为例详细为各位老师讲解了如何提升申请书质量。

邓子辰分享了自己对力学领域项目申请的认识,分析了我校力学学科的申请形势和特点,并为与会教师详细讲解了申请书的撰写要点,鼓励各位老师要以西工大特色为自信和严谨认真的态度积极申报新一年的项目。

赵建林简要介绍了物理领域项目的分类申请要点,分析了各类科学问题的属性,结合自身的申请书撰写经验,详细为各位教师分享了自己和团队的心得体会,并分析了了影响项目获批的可能因素和项目申请的注意点,鼓励各位老师要坚持自己的申请方向并多修改打磨自己的申请书。

最后,各位与会教师就个人在申请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普遍反映收获良多。

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工作,加强与教师和学院的互动交流,希望通过多种举措,调动教师申报基金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基金申请书的质量,提高项目资助率,使得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科学项目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