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10:20:32    李婧    基础部     点击数:

为提升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质量,响应广大教师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渠道的了解需求,11月12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辅导会,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陈斌教授和我校於志文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震,有意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各学院、研究院5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部长田威主持。

会上,王震副院长首先对两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时代肩负的重要使命。我国政府设立有多种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资助渠道,支持科研人员开放创新。虽然当下复杂的国际形势使国际科技合作面临诸多挑战,但是我校教师应坚定信心,主动创新合作模式,持续开展互利共赢的国际科技合作。

陈斌教授结合申报经验,着重讲解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的申报政策与组织策划,对照预申请书和申请书提纲,对各部分撰写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设置宗旨的角度,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进行了对比分析。

2A937B

於志文教授以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的申报材料为例,介绍了该类项目的申报要点与材料组织方式,并分享了自己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历程与经验,建议青年教师从细微之处做起,与海外学术伙伴逐步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从而使联合申报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水到渠成。

26FE5D

高扬业务主管从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整体资助体系、各类项目申报政策和注意事项等三方面,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渠道进行了系统介绍,并表示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论证策划、申报争取与立项实施的全过程中,持续为各位老师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最后,与会教师就申报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存在的疑问,与两位专家和科研院业务主管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反映受益良多,有效调动了申报积极性。

本次辅导会是我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专题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深我校教师对各类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渠道的了解,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提振我校教师继续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信心,促进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量质齐升。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