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期刊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09:56:46    武晓耕 刘碧颖    科研院     点击数:

1月7日上午,在友谊校区国二会议室召开了西北工业大学期刊发展研讨会。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及学校各期刊编辑部代表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主持本次会议。

校期刊编辑部主任武晓耕介绍了我校期刊工作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对《西北工业大学学报》、《机械科学与技术》、《国际设备工程与管理》三刊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业务主管陆风、《航空工程进展》编辑部主任吉国明、《高等数学研究》编辑部主任徐伟对分管各刊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机电学院副教授于明玖、材料学院教授赵廷凯对我校高水平英文新刊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宁生表示,我校期刊发展应同时遵循期刊建设规律和学科建设规律,期刊与学科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循环。新刊建设应立足于我校优势学科,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治武建议,我校期刊可以通过组织专刊、举办学术会议等方式,聚集专业领域学者,加强联系形成稳定作者群,进一步促进期刊影响力提升。

参会代表共同深入探讨了各刊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我校期刊建设的发展路径。大家认为,我校期刊在数量与质量上仍需进一步提升,各刊应紧抓国家政策机遇,促进期刊与学科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我校期刊国际影响力和学术服务能力,使期刊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审稿人:李蕴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