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第一组首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6:14:30    赵慧 王少华    科研院     点击数:

2021年3月9日上午,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第一组首次研讨会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第一组召集人副校长何国强,副总会计师张建新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学院代表、职能部门代表、科研及产学研单位代表共计5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长邓子辰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本组研讨整体活动方案。围绕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三个研讨专题,拟召开六次全组集中研讨会与系列专门研讨会,深入讨论“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新型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等内容,为“十四五”科技发展谋好局,开好篇。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震、刘佩进、牛振喜分别汇报了“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科研平台运行管理机制改革思路、新型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机制思路。与会人员围绕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开幕式上汪劲松校长讲话与何国强副校长报告以及本次会议三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大家一致认为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的召开正当其时。汪校长的报告分析深入,高屋建瓴,为我校未来科技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围绕本次会议报告开展了深入研讨,从不同角度为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何国强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本次科技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强化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在这样的背景下,学校召开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谋划学校未来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就如何开好科技工作会议以及如何取得高质量的会议成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系统学习国家相关政策文件,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接国家重大需求,致力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价值取向,按照汪校长报告要求辩证处理好科技工作中五个方面的关系。

他要求,要通过研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反复迭代,以先进的思想、广阔的视野和长远的眼光,形成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的有关规划、政策制度体系和改革举措,打造学校科技发展新格局,推动科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于2020年12月24日开幕,系统性研讨持续半年时间。会议聚焦八个专题,共分为六个研讨组,各研讨组将围绕研讨任务,校院积极联动,梳理问题、理清思路、提出举措,奋力开创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赵慧  王少华  图/卢迪  审稿/马炳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