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出版的两部图书获评2019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

发布时间:2019-09-18 17:00:32    齐天    科协     点击数:

2019年9月16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名单,有22部作品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其中由校科协推荐、航海学院田战省老师主编、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防科技知识大百科》(6册)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创新思维与发明问题解决方法》榜上有名。

此次评选是按照《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国科发智〔2019〕80号)部署,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面向全省征集并准备遴选推荐参加科技部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旨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向社会公布推荐了300多部全国科普优秀作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国防科技知识大百科》(6册)是由田战省主编、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是国内首套按照国防科工分类编写的国防军事百科全书,综合性强、知识丰富,内容包括轻武器、陆战武器、航空、航天、舰船、导弹和核武器等,配有上千幅清晰的图片,为读者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国防军事世界。书中设置有不同的栏目和版块,将百科、问答和阅读的形式结合起来,每个主题的层次清楚,主次分明,版面编排灵活有趣,图文搭配协调自然,是一套非常适合中国青少年阅读的百科图书。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