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再创新高!我校九位教师荣获第十三届陕西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0-12-25 18:32:08    陈莹    科协     点击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十三届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奖人员的决定》(陕科协发〔2020〕组字17号),我校翟薇、魏祥庚、宁昕、刘贞报、刘晨、张雨雷、陆华、徐亚东、郭亚洲9位教师入选,其中翟薇、魏祥庚2位教师获得“陕西青年科技标兵”称号。本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共表彰100人,并产生“陕西青年科技标兵”15人,我校获奖人数再创新高。

陕西青年科技奖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科协、团省委共同组织开展,是我省面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重要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自1996年设立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旨在表彰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在发现、培养、激励陕西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陕西省参评中国青年科技奖的主要推荐渠道。

本次报奖过程中,校科协面向全校广泛征集在基础研究、工程科技、科学普及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申报奖项的青年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今后,校科协将继续发挥好团结引领和联系服务的职责使命,努力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为把学校优秀科技人才培养成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中坚力量做出贡献。(撰稿:陈莹,审核:牛振喜)

获奖教师简介:

 

翟薇,教授,主要从事超声材料科学与技术研究工作。

魏祥庚,教授,主要开展火箭发动机相关技术研究工作。

宁昕,教授,主要从事复杂空间系统设计、动力学建模与控制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工作。

刘贞报,教授,研究方向集中于飞机飞行控制系统、故障诊断与预测、容错控制等。

刘晨,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草地学、动物生态学、行为生态学、生态大数据等。

张雨雷,教授,主要从事C/C复合材料耐高温长寿命抗氧化/烧蚀方面的科学研究。

陆华,副教授,主要从事微纳光子学研究,在等离激元共振理论与器件方面取得成果。

徐亚东,教授,主要从事高能射线和粒子探测以及太赫兹领域用半导体晶体材料的制备、器件设计和性能研究工作。

郭亚洲,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材料/结构动态力学行为与破坏机理、冲击动力学试验技术等。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