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建学习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之家>支部建设>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赴延安富县、铜川照金革命旧址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1 14:57:45    高扬    基础部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6日-27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20余名党员赴延安市富县、铜川市照金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踏寻红色印记,重温革命历史,为高校科研管理高质量发展汲取精神动力。

26日下午,全体参训党员来到位于延安市富县的直罗镇战役烈士陵园暨纪念馆,深入了解直罗镇战役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参加直罗镇战役的英雄、牺牲的革命英烈。直罗镇战役是1935年10月红军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一场重大战役,粉碎了国民党军对陕甘苏区的第三次“围剿”,极大巩固了陕甘革命根据地,为党中央把全国革命大本营放在西北举行了“奠基礼”,从而使陕北成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出发点。同时,此役还加速了国民党的营垒分化,进一步促使东北军从消极“剿共”到停止内战再到联合红军一致抗日的转变,促成了次年“西安事变”的发生与和平解决。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我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经艰难曲折、逐步建立发展的重要根据地,为后来陕甘革命根据地乃至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27日上午,全体参训党员踏访薛家寨革命旧址,认真聆听老红军后代杜天祥老人的讲解,了解陈家坡会议召开的前后背景和在薛家寨开展的革命斗争,重走“红军路”,参观在层峦叠嶂之中当年红军曾驻扎过的军营、医院、被服厂和军械所,身临其境地感受革命先辈当年在薛家寨战斗与生活情景,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

27日下午,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参训党员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大家来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久久凝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体会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不仅使广大党员思想受到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保持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奋斗激情,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