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建学习 
 支部建设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员之家>支部建设>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和润滑密封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6:36:24    管强    军工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11月17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和润滑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在友谊校区图书馆东馆五楼学校党建VR活动室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邀请航天学院李国骏老师进行专题授课。

首先,两个支部党员在李老师的讲解下,结合观摩图片展板、对照学习辅导材料,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框架和主要修订的内容;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入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接着,李国骏老师用游戏和问答等方式讲述了“重走长征路”专题党课,带领两个支部的党员回顾学习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路线图谱、重要会议、重要战役等相关内容和过程,深刻感悟长征的伟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党课学习在党员们共同朗诵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中结束。

最后党员们通过VR设备声临其境地体验了红军长征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等纪念馆,重温革命圣地红色历史瞬间。

此次共建活动,党员干部们用新的形式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学习,进一步的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活动的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促进了科研院第一党支部与润滑密封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切实做到在共建中增进合作、提升思想。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