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申报策略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6 17:42: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科技奖励提名材料质量,推动科技奖励工作顺利开展,12月2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科技奖励知名专家王长军教授,在友谊校区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攻略”讲座,副校长张卫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马炳和、各单位科研主管领导及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符新伟主持。

 王长军教授解读了国家奖改革要点,围绕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励申报工作,从项目论证、提名书撰写、答辩幻灯片制作、答辩准备与训练四个方面着手,详细介绍了国家科技奖励申报的技巧与策略。项目论证过程中,应秉承“磨刀不误砍柴工”理念,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凝炼后方可下笔。提名书撰写方面,主要介绍了项目简介、重要科学发现及客观评价三个方面的写作要点,强调条理清晰、内容易懂。答辩幻灯片制作方面,以丰富的案例为基础,介绍了制作幻灯片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答辩准备与训练方面,重点介绍了答辩过程中的原则和禁忌要点。

 最后,科学技术研究院符新伟副院长表示科研院将全力做好项目团队在奖励申报过程中的服务工作,希望各学院、团队充分重视奖励申报工作,取得喜人成绩。

    文 / 姜雪 / 谷亚旭、王秦怡 审稿 / 符新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