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主编讲堂”——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论文系列辅导活动第二期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5 09:11:33    武晓耕    期刊编辑部     点击数:

12月21日,“主编讲堂”——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论文系列辅导活动第二期报告会在友谊校区航空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期刊编辑部承办,航空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协办。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期刊编辑部主任武晓耕主持。

1.jpg

“主编讲堂”——西北工业大学高水平论文写作与期刊提升计划系列活动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期刊编辑部发起,旨在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宣传我校一流研究成果。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了国内航空航天领域排名第一的学术期刊《航空学报》与《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CJA)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蔡斐作为主讲嘉宾。

6.jpg


报告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首先对蔡斐主任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着重介绍了科学技术研究院发起、举办“主编讲堂”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蔡主任和所负责的《航空学报》与《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CJA)期刊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报告会能够对全校师生高水平论文撰写和成功投稿有所帮助。

随后,蔡主任以编辑的视角做了关于如何向国际一流期刊成功投稿的专题分享,根据自己编辑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对科技论文在选刊、投稿、写作等方面的技巧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蔡主任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3.jpg

报告会后,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朱继宏、航天学院副院长龚春林,材料学院副书记李恒以及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单位领导和教师齐聚一堂,与蔡主任就国内外航空航天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各相关学院代表介绍了我校航空学科的发展状况和最新研究成果,并就促进我校最新科研成果和学术成就与国内外顶级期刊形成有效对接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专题交流,同时对如何提升我校期刊与学科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主编讲堂”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我校科技论文水平、增强学术影响力和学报期刊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持续坚持下去,办好办出特色、形成品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 武晓耕 审稿 / 苏海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