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科研实验室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1-08 09:56:55    罗联社    保障部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12.26”爆炸事故教训,按照校领导的指示精神,2019年1月3-4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协同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到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生命学院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就2018年四季度安全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

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通报了近期国家、工信部、陕西省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的有关内容和校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到责任落实;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完善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并严格执行;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治理。重点加强危化品出入库以及日常管理工作,对部分实验场所杂物堆积较多,环境较差,用电不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实验室的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文:罗联社 审核:高建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