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研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6 14:59:04    王海啸    中心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和科研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安排,10月15日上午,科研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学校办公楼B309开展第一次集中研讨和第四次集中学习,副院长(主持工作)马炳和主持学习,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樊琳列席会议。

科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副院长符新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了重点发言,他从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党的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以及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高新部部长吴楠围绕“理想信念”作了重点发言,从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研讨。

随后,马炳和、符新伟分别以领学的方式,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和其中贯穿的方法论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科技工作的能力,实现了此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接受央视《面对面》节目专访的视频《张富清:英雄本色》,了解了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一生,深受感染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赞誉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后续,科研院将紧密围绕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领导班子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并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思考,促进学校科技工作的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摄影:王海啸,审核:杨妮花)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