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系列——工材学部专场

发布时间:2020-11-24 16:17:10    李崧维    基础部     点击数:

11月24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材学部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会。特邀专家刘林教授、高丽敏教授、罗明教授,科研院副院长李蕴及相关人员2021年有意申报工材学部项目的各学院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基础部部长田威主持。

田威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情况,接着简要介绍了我校2020年工材学部项目的总体情况和标志性项目情况,最后为老师们介绍了2021年度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并预祝各位老师2021年申报成功

刘林以自身和团队的国家基金申报历史为引,为各位老师详细讲解了国家基金的申请要点、重点项目的申请体会和申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分享了各类项目的受理资助情况和分类申请的要点。

罗明首先分享了自身基金撰写的历程,接着详细为与会教师分析讲解了申请书各部分之间的关联和撰写要点,最后提醒各位老师撰写基金需要充分思考、提前准备,撰写时需要突出特色、反复推敲并且尽量避免硬伤。

高丽敏以“解决一个问题,讲好一个故事”为题,从故事主题、主题发展、故事题目和读者需求四个部分生动形象的为各位老师分析讲解了基金的申请要点和撰写时需要关注的重点,并鼓励各位老师坚持科学精神,积极申报2021年的基金。

后,参会教师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普遍反映收获良多。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工作,加强与教师的互动交流,调动教师的申报积极性,以提高教师对基础科研的重视提升基金申请书质量,进一步提高项目的资助率。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