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研院组织召开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17:50:43    徐晓琳    文科部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探索新型智库建设与发展模式,充分发挥智库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智库服务学校和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11月18日,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交流会。科研院副院长李蕴、学校新型智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新型智库业务主管徐晓琳首先介绍了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和发展现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新型智库建设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及下一步举措。

与会新型智库相关负责人就智库本年度工作成效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智库建设管理系列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大家认为,近年学校对智库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助力智库发展上水平,智库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新型智库一定要紧盯对标“双一流”监测指标和积极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拓思路,主动发力,争取产出更多高质量智库成果,发出更响亮的西工大智库声音。

副院长李蕴作总结讲话,指出:第一,学校“双一流”发展离不开新型智库支撑,要瞄准“双一流”建设指标,谋划各级各类智库共同发展,推动学校智库跻身相关领域掌握话语权的高级别层面。第二,学校的智库建设要理顺思路,科学规范管理,下一步学校将加强制度建设,从顶层设计层面牵引突破智库建设发展瓶颈。第三,学校将着力协调解决各智库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各智库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期待与各智库共同努力下,学校能在获批高级别智库、产出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此次会议,是落实2020年学校文科科研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科研院将继续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实现工作下沉,加强思想沟通,开拓发展思路,促进交叉融合,为文科科研工作凝聚更多共识和力量,碰撞出改革创新的火花,推出有力举措,力争文科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徐晓琳 审核:李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