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系列——信息学部专场

发布时间:2020-11-30 08:59:47    李崧维    基础部     点击数:

11月27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学部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会。特邀专家史忠科教授、何明一教授、王庆教授,科研院基础部部长田威相关人员2021年有意申报信息学部项目的各学院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田威部长主持。

田威首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的总体情况,接着简要介绍了我校2020年信息学部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和2021年度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最后预祝各位老师2021年申报成功

史忠科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在改革形势下写好基金申请书”为题为与会教师分享了个人的基金申请经验,并详细讲解了申请书的具体写作方法,最后鼓励老师们充分发挥学校在应用背景方面的优势,积极申报新一年的项目。

何明一为参会老师分享了个人在申请基金项目中对选题、科学问题属性、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分析了各类项目的立项背景,并为老师们总结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要点。

王庆首先以国家发展规划和政策导向为引,为与会教师分析了信息学科的整体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接着详细讲解了申请书如何体现创新研究的方法,最后以个人申请书为例分享了整个基金申请过程和技巧。

后,参会教师就个人申请问题各位专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基金申请动员与辅导工作,加强与学院和教师的互动交流,调动教师的申报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基金申请书质量,提高项目的资助率,使得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