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次科技工作会筹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09:16:49    高扬    基础部     点击数:

12月3日,学校在东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六次科技工作会筹备推进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家大学科技园、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交流。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震首先汇报了科技工作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科学家座谈会的指示和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部委有关教育及科技发展的新要求,以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对科技工作部署的前期筹备情况、会议日程安排及预期成效等总体情况。

科技工作会八个专题的牵头单位依次汇报了各专题工作推进情况,其中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汇报了“重大原创科研与关键核心技术布局”“科研平台运行管理机制改革”“新型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机制”及“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等4个专题,人事处副处长訾方汇报了“科研队伍建设与分类评价”专题,国际合作处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治武汇报了“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专题,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郭宁生汇报了“科技资源统筹与配置机制”专题,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汇报了“科教融合与科研育人”专题。与会人员围绕各专题后续需要协同推进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科学技术研究院部长李鹏、田威、王少华分别汇报了科技工作会大会报告、科技工作报告和《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若干意见》初稿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两份报告和《若干意见》初稿充分研讨,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将于近期开幕,相关研讨将持续大约半年时间,期间学校将面向学院、不同教师群体、职能部门等开展国内外广泛调研、深入讨论意见建议征集,从而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学校科技工作的战略目标、发展路径和改革举措。

自年初确定召开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以来,科学技术研究院根据当前国家和学校科技工作发展态势,形成确定了8个研讨专题,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各专题开展了积极的筹备工作,明确了各专题的研讨议题与预期成果。本次筹备推进会通过多部门充分研讨,为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