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次科技工作会人文社科专题推进会暨2020年文科建设工作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0 09:25:34    姜彬    文科部     点击数:

12月8日,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人文社科专题推进会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人事处、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各文科学院(中心、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主持。

首先,六个议题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人文社科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学科体系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采取的举措、预期成果及下一步计划等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人文社科发展水平,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重点就人文社科发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思路谈了看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就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人文社科专题六个议题前期方案研讨、工作推进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后续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第六次科技工作会人文社科专题推进会,又是学校文科建设工作小组第五次工作会,对各牵头单位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文科建设工作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学校特色优势,把握文科研究趋势,遵循文科发展规律,明确优先发展领域、厘清重点培育领域、确定预期发展目标以及采取的措施,做好规划和布局。最后,就第六次科技工作会人文社会科学发展专题及文科建设工作小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各单位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推动学校文科发展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文/姜彬   审核/李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