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文科建设座谈会暨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人文社会科学振兴与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22:47:26    姜彬    文科部     点击数:

1月12日上午,学校文科建设座谈会暨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人文社会科学振兴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炜、宋保维、张海兰、杨晓、张开富等出席会议。学校文科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2020年文科标志性成果获得者代表和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获得者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主持。

陈建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建设发展,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学校文科建设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但还存在短板和不足。汪劲松校长在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针对人文社科振兴与发展作出了工作部署。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文科建设的部署安排,谋划“十四五”文科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介绍了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人文社会科学振兴与发展专题的推进情况。与会教师代表贾明、贺苗、刘敏、臧小佳、孙瑜、景旺、杨军昌等先后发言,分别结合学校、学院和自身发展实际,围绕文科科研工作与水平提升、思政课建设与人才培养、新型智库建设与决策建言能力提升、新文科建设与讲好中国故事、体育教育、美育教育、文理工交叉融合等方面交流文科发展经验、建设思路、振兴举措等。

张炜对学校文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讲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人文社会科学的功能和定位;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文科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文科科技创新能力,注重交叉融合发展,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继续优化学科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重大项目组织谋划,更好地促进学校人文社科振兴与发展。


文:姜彬 图:卢迪 审核:李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