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暨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人文社科振兴与发展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11:17:56    徐晓琳    文科部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智库平台的建设目标,推进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人文社科振兴与发展专题研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我校决策建言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5月27日上午,学校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暨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人文社科振兴与发展专题推进会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建有、何国强出席会议,学校文科建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各新型智库负责人及研究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蕴主持。

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部部长李鹏汇报了我校新型智库建设基本情况和工作计划。各新型智库负责人分别从建设目标、研究方向、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及“十四五”发展目标等进行了工作汇报。西北工业大学国防创新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李莉、管理学院教授孙晔飞、陕西省重点舆情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贺苗、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正锋、无人系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山围绕决策建言报告选题、撰写、报送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首先肯定了学校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对我校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推动“智”与“库”进一步协调发展,智库既要“扛牌子”,更要“出点子”;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智库发展定位和目标,有计划、分层次、有组织进行建设;三是要做好组织和保障,理顺工作机制,以智库提升计划为牵引,完善有关制度办法,发挥好智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目标,以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快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改革创新的能力。他强调,智库研究要有前瞻性、研究成果要有实践性、队伍建设要有聚集性、智库发展要学校特色,形成品牌优势。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职能、提升管理水平,为智库建设做好保障。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梳理智库建设的发展思路,明确智库的建设方向,优化校内资源配置,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应用成果,力争早日建成国家高端智库和行业领域内有重大影响的智库平台,更好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徐晓琳    图:周军平   审核:李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