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6-03 17:49:49    管强    军工部     点击数: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6月2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专题学习交流,由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分享心得。科学技术研究院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马炳和主持。

王震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全面加强科技自立自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作出了重要指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结合学校“三航”特色和学科布局,加强前瞻性、原创性研究,努力营造基础研究环境;要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队”。作为科研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探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围绕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体系,充分激发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科技事业发展。

参会人员围绕讲话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第一党支部的黄涛、周冬和第二党支部的陈莹、高扬、武晓耕、叶晨光等六位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自立自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的指示要求,为科技工作指明了发展思路和方向,后续将结合各自业务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第二支部书记牛振喜总结强调,科研院全体党员要深刻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科技工作管理者,要提高工作站位,思考当前面临资源少、任务重的科研形式下,如何引导老师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去做研究,在科技管理上改革上做减法,让学校教师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到科研项目中去,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