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校内咨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0 10:50:31    孟芮    文科部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人文社科振兴与发展专题)精神,推进人文社科研究上水平,5月18日,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咨询会在友谊校区勇字楼会议室召开,省内社科领域的特邀专家、校内成果奖申报教师等共近80人参加了咨询交流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部李鹏部长主持。

李鹏简要介绍了我校2021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情况及学校人文社科科学研究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咨询会采取现场答辩、专家评议、点对点交流方式进行。成果主要完成人围绕成果主要内容、主要理论创新和学术价值、成果社会反映、成果被引用或被采纳情况、成果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从申报书的填写格式、主要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完善的修改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会场互动充分,气氛热烈。

此次校内咨询会旨在提高我校人文社科类奖项申报质量,经前期广泛动员,本届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数量较上届有大幅提升,共计上报63项,其中著作类10项,论文类45项,研究报告类8项,涉及管理学、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15个学科。后续学校将继续做好奖项申报组织、服务工作,力争今年人文社科奖有新的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科研支撑。

      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为奖励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我省高等学校教师、研究人员,鼓励探索,激励创新,推动我省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而专门设立的重要奖项。每两年评审奖励一次,分设著作奖、论文奖、研究报告奖和成果普及奖。著作奖、论文奖、研究报告奖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成果普及奖不分等次。

文:孟芮  审核:李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