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工大举办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4 11:27:44    姜彬    文科部     点击数: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和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要求,5月22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讲座,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然辨证法研究会理事长何鸣鸿作《创新、责任与担当——科学道德建设与科学家精神》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新进青年教师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讲座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主持。

何鸣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以“科研诚信与科学家精神”为主题,运用大量国内外学术不端典型案例,紧扣“创新、责任与担当”,从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科研规范与科学道德建设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科研诚信与科学家精神,倡导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工作中杜绝的各种学术不端行为。他表示,要加强对高校青年教师进行科研道德及行为规范教育,建立教育、制度、监督、惩戒、警示并行的管理机制,做到心中有戒尺,避免踩红线。

侯成义对何鸣鸿副主任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充分认识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全校营造严守学术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探求真知的良好氛围,为“十四五”期间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姜彬     审稿:李鹏 林楠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