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强化有组织科研、布局重点科研方向”专题座谈会暨第六次科技工作会第二组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4 15:36:50    管强    军工部     点击数:

6月3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全校组织召开了“强化有组织科研、布局重点科研方向”专题座谈会。副校长何国强、张卫红,副总会计师张建新,各学院及有关二级单位分管科研工作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主持。

会议围绕学校“十四五”“卡脖子”技术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方向,学校“十四五”在前沿领域、学科交叉领域的重点布局,学校在产出“从0到1”的重大原创性成果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原因,以及学校在有组织科研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四个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佩进、王震围绕交流的四个主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各学院有关二级单位的分管科研工作的领导、教师代表按照议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交流了想法和观点。

张卫红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讲话,明确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强调学校教师要清楚认知高校的战略定位,努力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做到引领国家重大需求发展,实现学科上的领跑。

何国强表示研讨会效果显著,要求从技术层面、管理层面尽快梳理本次会议成果,让此次研讨成果真正促进学校有组织科研管理,推动学校的科研发展,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