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青年教师与航天八院科研合作对接活动在我校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8 16:07:18    王谦    军工部     点击数:

6月26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佩进携我校2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与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八院)相关技术部门负责人在我校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举行科研合作对接座谈。航天八院副院长高波,研发部副部长马万超出席,会议由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铁邦主持。

高波副院长对远道而来的青年教师代表表达了诚挚欢迎,他表示航天八院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底蕴深厚,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系统级大项目上的合作。

刘佩进副院长表示,学校近年来引进了许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高水平青年教师,此次携青年教师开展对接,期待为双方合作注入新鲜血液,助力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同时也借此机会为青年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对标工业部门需求,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张铁邦主任表示,上海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学校异地创新机构,将以本次科研对接活动为契机,继续围绕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紧密结合学校和地方优势,充分发挥服务校地合作发展的作用,助力学校与航天八院合作迈上更高台阶。

会议期间共有24幅学术海报展出,我校青年教师以主报告、“快闪”报告的形式对海报展示的相关科研成果进行了讲解,内容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结构制造、新型动力、传感器技术等多个方面,与航天八院在未来卫星工程、导航制导、运载能力、空间探索等领域的发展布局高度契合,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广受好评。会前我校青年教师一行还赴航天八院上海总部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深入了解了我国在相关航天工程领域的科研创新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是践行第六次科技工作会“持续发力传统优势,提升行业科技影响力”精神的具体行动,后续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继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谋划与大院大所的务实合作,推动“十四五”对外科技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