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6:04    姜彬    文科部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建设成效,营造科研育人浓厚氛围,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0日教师节,学校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负责人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炳和主持。

马炳和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建设总体情况和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立志科技自立自强”系列活动等相关工作安排。

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负责人及所在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已开展的工作、科研育人实践经验及特色做法等展开交流,重点就深入挖掘育人资源、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以及加强对学生的人格塑造和价值引领等进行了研讨。

杨晓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建设,首批科研育人示范团队在全方位挖掘科研育人要素、形成科研育人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他强调,各示范团队,一是要秉承学校科研育人传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科研育人全过程;二是要明确各示范团队的建设规划和目标,深化对科研育人工作理念、规律和机制的研究,在凝练育人理念和总结育人成效上下功夫;三是要注重加强交流和事迹宣传,讲好学校科研育人故事、凝练科研育人特色,力争形成一批在全国或行业领域有重大影响的团队品牌,为续写新时代“西工大现象”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姜彬   图片:李品阳  审核:李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