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系列会 ——信息科学部专场

发布时间:2021-11-01 11:23:09    李婧    基础部     点击数:

10月29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科学部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特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和我校计算机学院郭斌教授,科研院基础研究部部长田威及有意在信息科学部申报2022年项目的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田威主持。

田威介绍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的整体情况、在信息科学部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并讲解了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着重分享了选题、拟题的方法和技巧,通过对申请书中各要素的详细讲解,希望申报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申报工作,反复研读、修改自己的申报材料,注重细节、认真撰写申请书。同时,公茂果教授还强调立项依据要客观准确、研究方案要清晰明了、预期成果要丰富饱满。

我校郭斌教授首先介绍了信息科学部项目资助体系,并结合案例分析了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划分,其次介绍了信息科学部面上项目通讯评审要点,最后针对申请书中的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郭斌教授强调整本申请书要做到内容聚焦、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逻辑鲜明,最终达到“内行感觉深刻,外行易于理解”的效果。

经过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教师就个人在申请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