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科技创新管理与政策法规专题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2 16:29:21    董夏    中心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11月19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了第一期科技创新管理与政策法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通过线下培训、线上同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将近200名老师参加了本期培训,培训由科研院基础研究部部长田威主持。

田威介绍了培训的背景及相关安排。此次培训积极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面向各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全体教师和学生,围绕广大师生关心的科技创新政策与法规、科研项目申报渠道与资源、科研系统与业务办理等方面开展。

第一期培训主题为“科研项目资源与申报指南”,基础研究办业务主管李冬、国际科技合作办业务主管高扬、高新科研办业务主管叶晨光、产学研合作办业务主管李源、校科协秘书处业务主管陈莹等五位老师分别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地区)科技合作项目、民口纵向项目、省市计划项目及产学研合作、科协系统业务等不同渠道,从项目背景、项目管理政策和要求、项目过程管理、申报注意事项及容易出现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系列培训还将结合国家科技创新最新政策文件、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研讨成果、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围绕科研平台管理与资源共享、人文社科项目与成果、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军工科研与资质证书使用、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科研奖励与成果鉴定、科研系统与业务办理、科研保密等内容陆续开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解答广大师生在科研活动中的问题,提升科研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董夏, 审稿/常威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