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系列会 ——人才类标志性项目专场

发布时间:2021-11-23 16:55:42    李婧    基础部     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类标志性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特邀请我校计算机学院於志文教授、材料学院付前刚教授和航空学院郗恒东教授,科研院基础研究部部长田威及有意申报2022年人才类标志性项目的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田威主持。

田威介绍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的整体情况、人才类标志性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并讲解了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郗恒东教授以自己的杰出青年项目申请书为例,从题目名称、摘要、主要学术成绩、创新点、科学意义、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等方面,逐一详细讲解撰写模式和注意事项;同时,鼓励教师坚持学术自信,做自己认为有价值的研究方向,长期积累、集中发力、积极申报,每写一次申请书都是对自己成果的一次梳理。

於志文教授首先讲解了优秀青年项目和杰出青年项目的区别与联系以及撰写申请书时要注意的问题;其次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申请书中各部分撰写要点;最后,建议大家要给自己制定长远和短期的科研规划,研究方向要有持续性。

付前刚教授首先以各校申报获批情况为切入点,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其次从评审专家的角度,介绍了申请书的撰写重点和要点;最后以自己的申请书为例,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同时,他建议申请人在撰写项目创新思路时适当使用示意图说明,效果会比纯文字更好。

经过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教师就个人在申请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