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系列会 ——化学科学部专场

发布时间:2021-11-08 10:20:29    李婧    基础部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化学科学部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特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杨海波教授和苏州大学张正彪教授,科研院基础研究部部长田威及有意在化学科学部申报2022年项目的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田威主持。

田威介绍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的整体情况、在化学科学部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并讲解了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华东师范大学杨海波教授以当前学术评价面临的四个转变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变化趋势,并详细阐述了应对方法和写作技巧。同时,希望教师在撰写申请书时,首先要分清楚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其次研究内容要有科学价值和原创性,最后要注重各章节的前后逻辑关系,做到“浑然一体”。

苏州大学张正彪教授从评审人角度出发,介绍了评审规则的新变化和函评未通过的主要原因;从申请人角度出发,详细讲解了申报步骤和撰写提纲的注意事项及要点。

经过两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教师就个人在申请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