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系列会 ——联合基金项目专场

发布时间:2021-11-30 11:43:32    李婧    基础部     点击数:

11月26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特邀请我校航海学院严卫生教授、航空学院王刚教授,科研院基础研究部部长田威及有意申报2022年联合基金项目的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田威主持。

田威介绍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的整体情况、联合基金项目申报和获批情况,并讲解了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严卫生教授以自己的联合基金项目申请书为例,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逐一详细讲解每部分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强调选题时要仔细揣摩指南意图,从国家重大需求、生产和实际应用出发,分析选题所需要解决的问题,查阅文献、大胆假设,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厘清内在逻辑关系,再回扣指南。

王刚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联合基金项目在各学部的资助政策和申请过程,并与教师分享了自己申报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解答了年轻教师最关心的几个问题。例如,在限项条件下该申报什么类型项目,选择哪一条指南方向填报更有利,会评阶段是否找专业人员制作答辩视频以及视频答辩会场的布置等。最后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依托学校行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寻找合作伙伴,申报联合基金项目。

自今年10月以来,科学技术研究院按照学部、项目类型,分别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已为全校教师开展8场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专场会议,累计参会人数1200余人次。科研院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服务工作,预计12月将开展全校动员大会,着重介绍2022年度申报新政策及校内申请工作具体安排,包括开展全校范围内的申请书评审、标志性项目专项评审及多轮申请书形式审查等。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