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21:52:13    李婧    基础部     点击数:

1月10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以线上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这是科研院组织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与辅导系列会议的第九场。会议特邀请我校魏炳波院士、周兴社教授、科研院李蕴副院长做专题报告,学校有意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850余人参加。会议由科研院马炳和院长主持。

魏炳波院士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年来总体发展趋势和资助导向,其次着重介绍了标志性项目、面青地项目、联合基金等各类项目的前期策划准备、竞争申报、会议评审等各阶段注意事项,最后,魏院士强调了基础研究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鼓励教师注重平时科研积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并依托学校行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周兴社教授结合自己20余年来在基金委各类项目中的评审经验,以“创新与诚信”为题,强调了在基金申请书写作中创新对选题立意、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方面的重要性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为参会教师介绍了基金委对于科研诚信的要求,告诫大家在科学研究过程中要严守学术道德底线。

李蕴副院长首先梳理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的申请趋势和资助情况,接着总结和分析了我校2021基金申请和资助情况,最后介绍了2022年基金改革思路、申请注意事项和后续的申报工作安排。

专题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与各位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各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对于提高基金申请书写作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科研院采取了前期定向培育、分层次组织动员、分学部、分类型辅导等多项举措,目前已动员辅导了200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教师申报积极性,提高了申请书撰写质量,为我校基金申报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