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翱翔智库讲坛”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5:29    徐晓琳    文科部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中宣部、教育部《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我校智库建设,提升学校智库政策研究水平和咨政建言能力,鼓励产出高水平、高品质智库成果,科学技术研究院特筹划举办了“翱翔智库讲坛”。9月26日下午,讲坛第一期邀请我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晔飞教授作题为“如何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专题讲座。学校各智库研究人员、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李蕴副院长主持。

孙晔飞教授长期从事智库研究工作,在决策咨询报告撰写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和心得体会,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被相关部门采用,本次讲座孙老师结合近期呈送省委的一份决策咨询报告获得省领导批示的实际案例,从“为什么要写决策咨询报告”“决策咨询报告的主要特点”“决策咨询报告如何选题”和“如何提升决策咨询能力”四个方面详细阐释和讲解了撰写决策咨询报告的重点难点,就撰写过程中常见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与会人员就决策咨询报告在选题和撰写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孙晔飞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李蕴在总结中指出,孙晔飞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希望我校各个智库的相关研究人员能够从本次智库讲坛中汲取宝贵经验,明确学术研究报告与智库决策咨询报告撰写方面的不同要求,实现有效对接和相互促进,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研究人员 “思想库”作用,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撰稿:徐晓琳     审核:李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