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科研成果刊入《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杂志

发布时间:2019-01-10 14:21:52        高新部     点击数:

近日,《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杂志(2018年第4期,总第25期)刊登了我校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牵头项目“透平机械叶轮叶片类复杂零件多轴联动加工技术”研究情况和成果应用的专题报道。这是该杂志首次刊登我校在“数控机床”专项领域的科研成果报道。

“透平机械叶轮叶片类复杂零件多轴联动加工技术”是我校在“数控机床”重大专项承担的第一个牵头项目(负责人:任军学教授),该项目针对国防、运载和能源等行业中重大工程与重大装备对高性能复杂曲面零件多轴联动加工技术的重大需求,创新提出了复杂叶片类零件加工新方法,建成了透平机械高性能复杂曲面零件多轴联动加工试验平台,相关技术成果已应用于410厂和430厂等企业的叶片和叶盘专业化生产线,显著提高了加工工艺稳定性、加工精度,并缩短了制造周期和成本,保障了航空发动机叶片和整体叶盘类零件的产业化批产需求,相关研究成果还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石油和化工等领域。

《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杂志由“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主办。该刊围绕“数控机床”重大专项实施内容,主要报道专项进展过程中的动态信息、经验交流以及成果应用等,每年出版4期,每期仅刊登有关技术、应用、动态文章10余篇。

“数控机床”重大专项是我校参与民口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程度较深的专项之一。2018年,我校张卫红教授入选“数控机床”重大专项战略咨询组专家,是我校专家首次入选该专项国家顶层战略专家,对我校进一步发挥对专项的支撑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
友谊校区地址: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